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基金:A股短期难改下跌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综指周跌幅达4.69%,收于2317点,为两年多的收盘新低,中证500周跌幅达7.87%;有色、贸易、建材、化工等板块领跌。

  富国基金观点认为,上周统计局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幅9.1%,增速创近两年的新低,市场产生对经济放缓的忧虑;同时房地产新开工数据较差,导致部分周期类板块大幅下挫;欧债危机的前景依旧扑朔迷离,海外股市大幅震荡也是A股市场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提醒投资者,近期A股将延续下跌的走势,建议继续观望。分析师认为,政策调控有放松倾向,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可能继续下行,但利率指标较强的1年期央票仍将维稳。观察中国上一轮的政策调控,稳健的货币政策经历了“紧缩-稳定-放松”的循环。专家认为,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的微降,可以视做紧缩中止的信号,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得以确立。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1210亿元,同时上周到期资金990亿元,央行此前一周实现净回笼22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回笼资金。目前看来弱市格局不改,短期如无重大利好将难改下跌态势,所以短期内市场难有较好的表现,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而富国基金则认为,A股市场再度进入下行趋势,建议关注政策上可能出现的利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