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活住房 投资经营不发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先生在广州一家大型国营企业担任部门经理,他名下已有两套房子,评估价分别为90万元和140万元,其中一套属于自住房屋,另一套空置。王先生想把握市场良机,筹措资金投资、对抗通胀,最初的投资方式倾向于买楼,但按照最新的房贷政策,王先生属于第3次置业,即使出售其中一套房屋再买,首付最低也要六成以上,利率至少上浮20%!

  经朋友介绍,王先生找到了保来理财资深投资顾问卢敏菁,根据王先生的实际情况,卢小姐为王先生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方案,王先生可通过保来理财担保快贷、以原有两套住房向银行快速抵押贷款161万元,用作投资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商铺、写字楼或其他投资渠道。另外,王先生将两套住房抵押给银行后,还可考虑将非自住旧房出租,利用租金减轻月供压力。如王先生需要,保来理财不仅可以代为放盘,还可以提供代收租、代开租赁发票、推介维修服务等;第二种方案,王先生可考虑将两套或一套旧房放盘,利用出售房产获得的资金进行房产投资(不再受限购政策限制)或其他投资项目。如遇合适买家,即可通过保来理财代办赎契或转按、缴税、过户等;如果需要出售的是自住房、要等新房收楼后才能交吉,保来理财还可以为买卖双方提供履约担保。

  通过一番规划,王先生最终选择了第一种方案,不仅盘活了资产,节省了利息支出,同时实现了以租供楼、以租待售的目的,可从容应对通胀压力!而王先生的朋友李老板,看到通过保来理财的投资顾问服务,轻松盘活了住房,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保来理财。李老板的情况是,他自主经营一家中等规模的印刷厂,在天河北拥有一套住房,因经营周转需要筹措资金,李老板希望争取最大额度的贷款。

  经过向李老板了解情况后,鉴于李老板有经营实体,且要求多贷款,利率多少并不在乎,因此保来理财资深投资顾问易坚建议李老板选用生产经营性贷款。经过比较,保来理财帮助李老板选择了某中小商业银行的服务,与同业之间的比较,该行可以将贷款最高做到七成,可做1年期贷款,3年循环授信。通过房产抵押成功贷款50万元后,李老板成功满足了暂时的现金周转需要,企业得以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