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弱市中率先走出泥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QDII基金

  关注度:3星

  关注原因:部分基金开始逐步走出泥潭

  风险提示:需看清QDII投资方向并选对品种

  分级基金中稳健类份额

  关注度:3星

  关注原因:高折价加份额折算即将来临

  风险提示:需根据折价率和收益率仔细挑选

  “十一”过后,欧美市场“突如一夜春风来”。在德、法着手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失业率好于预期等系列消息的提振下,全欧美股市在美国三大股指带动下出现强劲反弹。然而,国内市场却低迷依旧。股基、债基在今年“集体沦陷”中仍无法自拔。不过,这一局面在进入四季度以后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QDII十月以来反弹最快

  前期损失惨重的QDII,便属于率先走出泥潭者。数据显示,“十一”以后的最近两周,去年底以前成立的27只QDII平均上涨3.33%。其中,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工银全球精选、华宝兴业海外等共5只基金短期累计涨幅超过5%。特别是以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为代表的欧美领域投资方向的QDII,经过10月以来的反弹,已基本收复了三季度欧债危机导致的下跌。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未来,对主投美国的QDII业绩充满信心,一是因为美国当前依然有QE3的预期,政府“有牌可打”;另一个原因是美国上市公司当前的现金流状况非常好,也给市场带来了比较乐观的预期。不过崔涛建议,今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在资产组合中可配置20%至30%的QDII基金以分散风险。

  分级基金稳定类份额逆势狂飙

  国内基金中,10月以来,分级基金中稳定类份额开始出现抢眼表现。目前,市场上共有银华稳进、申万收益等6只股票型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近期均走出了明显的上行态势。其中,银华旗下的银华稳进、银华金利走势最为强劲。10月21日,银华稳进收于0.872元,自9月30日最低点至今连拉11条阳线,累计涨幅达18.16%;银华金利自最低点反弹幅度也超过13%,同期沪深300则下跌3.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报告指出,稳定类份额的强劲走势,与其约定收益率的优势相匹配。如银华金利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3.5%”,根据目前年利率3.5%来算,该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可达7%。此外,稳健类份额的折价交易状态,也是驱动资金持续买入的另一个因素。

  而海通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实际上,只要大盘不是继续探底或震荡调整的纠结态势,建仓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已到了绝好良机。此外,年底分级基金会迎来份额折算,目前离折算点还有不小的空间,从投资时点看,目前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的稳定获利投资机会凸显。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