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板“十一”同比增长23% 领跑2011厨电市场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客观来说和家具业相比,同属房地产行业相关产业链的厨电行业“十一”期间表现尤为抢眼。其中,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导企业老板电器更是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厨电行业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销售额同比增长23%,整体业绩领先第二名15%,这也成为巩固老板电器领导行业的有力砝码。老板电器2011年领跑厨电市场已成定局。

  “十一”期间对于厨电业来说,确实存在着很多不利的因素,受楼市调控的深度影响,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休眠期”,而整个相关产业链的“蝴蝶效应”日益显现,家具业“十一”期间已经受到严重波及,正面临着一次新的严峻挑战。而以老板电器为首的厨电行业不但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反而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老板电器夯实企业的基础建设是分不开的,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在面对大事件时从容应对。”

  日前,老板电器发布2011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7亿元,同比增长2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合EPS0.48元,同比增长31.06%。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3.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30.16%。老板电器通过上市募集资金,首期约9.6亿元主要投向年新增15万台吸油烟机技改项目、年产100万台厨房电器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老板电器相关人员表示:“老板电器不会走多元化扩张的道路,通过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继续在厨电领域做大做强,带动我国厨电产业高速发展,引领中国厨电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和其他品牌相比,老板电器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有其必然性。根据调查显示,55%以上的有意向更换吸油烟机的消费者倾向于选购中高端的厨电,厨房健康越来越被重视,相应的,时尚、智能、大风量的吸油烟机日益成为首选,高端厨电的销售比重快速增长,这也为老板电器发展提供了的“土壤”。老板电器不断追求技术上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实用的厨房电器,比如日前老板电器推出的双劲芯2.0、3D速火技术等都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正如老板电器副董事长任富佳表示:“老板电器32年来始终专注于高端厨房电器领域,老板的定义的高端,不是奢侈品,不是极少数人才能买得起的产品,而是消费者愿意比其他品牌付出更多来购买‘老板’。因为‘老板’能以32年专注厨房电器行业积累,提供给大家技术性能更优,独特性更强,品质更好的产品。让大家都能享受到由专业化,技术革新带来的轻松烹饪的体验,并享受烹饪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