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圣诞用品出口季]订单增多工人难招 企业有单不敢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F10B82E9F0246ae9CFFD503CD4AEC61

圣诞行情非常理想,按理说义乌的商人们心情应该很不错,但实际上,新的烦恼出现了。一方面订单太多又纷纷提前,另一方面,用工荒的大背景下工人也很难招。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就发现,目前,义乌的圣诞用品生产企业手头都积压下了大量订单,一些企业甚至不敢再接单,继续来看报道。

 

在义乌小商品城一区的圣诞用品店里,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厂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赶生产,8月份及以后的单子目前都不敢再接。

 

义乌小商品城 一区 店主2表示,订单的话,排都排到了10月底,基本上的话,这边十月份跟九月份,八月份的单子就不接了,因为做不出来。

 

而在圣诞村一家圣诞用品种类非常齐全的企业,记者了解到,今年企业接到的订单要比往年都有所增加,但是由于工人难招,企业6月份的单子都还没有交付。

 

浙江有利德圣诞工艺品公司 销售经理 胡叶锋表示,现在还有几张大单一直在赶,8月份已经排满了,所有订单都安排在9月份以后。现在6月份订单还有30张左右。

 

义乌圣诞用品配件企业的接单情况,能直接反映出整个行业的销售状况。目前,义乌本地的圣诞用品专业配件企业共有5家,主要向本地的圣诞用品企业提供相关圣诞产品配件。在江红圣诞配件厂,去年全年产出70万个配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配件达100万个。

 

义乌市江红圣诞配件厂  总经理   陈江红表示,天天忙到12点,忙生产啊,装订单啊,有些货来不及赶出去啦,给他们早点安排出来。

在义乌圣诞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的眼中,企业老板们的忙正是体现出了今年的生意比往年都要好。

 

义乌圣诞用品协会 秘书长 陈金林表示,义乌有5大配件厂,从配件厂来看,整个情况是超过去年,所以今年销量整个数值超过去年5%左右,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6月份,圣诞商品出口1641吨,出口额达908万美元,数量和价值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18.1%62%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订单增多
  • 工人
  • 难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