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松下日本5家芯片厂将减产 外包比例提高至4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经商业日报》(Nikkei business daily)周日报道,电器制造商松下将于2012年3月底前减少日本国内半导体产品的产量,预计松下将裁员1000人左右。

  报道称,松下的五家国内芯片制造厂都将减产,其中包括生产高新产品的、位于富山县鱼津市(Uozu)的工厂。

  松下有意将更多的半导体生产工作外包给台积电等台湾企业。目前松下的外包产品比例为10%,松下希望将这一比例在未来几年提高到30%-40%左右。

  松下则未就此报道立即置评。

  周四,国外媒体报道松下将减少液晶面板的产量,并裁员1000人左右。在与韩国液晶面板生产商三星电子的竞争中,松下的电视业务一直处于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