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海外市场 QDII产品代您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希望投资海外市场,应该怎么办?银行也提供了QDII理财产品支持您的选择。

  QDII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将悉数投资于境外市场。向投资者提供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机会,是该类产品与上述多种理财产品的重要区别。除境外商品类衍生工具、对冲基金以及BBB级以下的证券外,境外市场的大部分投资工具均可成为QDII产品的标的。投资者的收益与产品所投资的标的价值直接相关。在投资币种方面,大部分产品提供了直接以人民币认购,银行统一换汇后进行境外投资的便利。

  由于QDII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境外,且投资方向较广,利率、汇率和股票价格等因素的波动,将对该类产品的投资收益产生直接影响,当全球宏观环境恶化、金融市场走势疲软时,QDII理财产品所面临的损失极有可能远高于投资于境内市场的理财产品。但当境外市场走强时,该类产品提供的盈利机会又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对于这种风险、收益均具有全球化特征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必须认清产品的具体投向,在对所属市场环境进行认真分析后,方可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进一步判断。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正在运行的247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87款(占比35.22%)。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51款(占比20.65%),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35%。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6款(占比79.35%),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9.44%。

  相关阅读:

  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

   特别申明:上述内容摘自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银行服务百姓读本》,经中国银行业协会授权刊发,未经许可不得用以商业目的的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