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坚定持有优质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观点:坚定持有优质成长股

  我们长期继续看好军工及有业绩支撑的高端装备板块。由于近期铁路行业暖风频吹。市场传言铁道部将获国家注资,铁道部也开始着手新的列车购置计划,我们认为市场对铁路设备行业的负面情绪已经大为缓解,行业近期将有一定表现机会。投资者在弱市中应坚定持有优质成长股。

  1、铁路设备板块,我们看好订单预期提升的中国南车

  铁道部拟在年底前新购500辆客车,并补贴整治11924辆AC380V 供电空调客车、2230辆跨局直通绿皮车。明年上半年将提前安排好哈大、京石武客运专线的列车开行方案,并力争用两年时间逐步将跨局直通快车和管内快车全部更换为空调车,逐步将部分既有特快和快速列车升级为25T 型车底;在条件合适的区段增开部分夕发朝至直达特快列车。

  2、军工板块方面,我们看好具有明确资产注入预期的中国重工

  我们认为中国重工到今年年底,如果本次增发顺利完成,公司市值向2000亿目标迈进并不是难事。随着后续年度重点军工和非船资产的持续注入,中国重工将长期保持A 股装备制造上市公司龙头地位。

  3、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的投资主题中,我们重点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林州重机松德股份

  以工业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和人力替代。我们重点推荐行业空间巨大、订单高速增长的机器人,以及盈利能力向上拐点到来的沈阳机床。

  在劳动密集的采矿等领域,煤机等产品的大规模应用也是必然趋势。我们重点推荐业务和客户显著扩张的林州重机,以及产品技术领先,明年产能高速增长的松德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