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立油缸:高增长势头恐难为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高压油缸供应商龙头企业。高压油缸产品作为下游重型装备关键配套件之一,客户对于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度要求极高。恒立油缸始终瞄准国际主流产品的最新技术,坚持高端定位,高起点切入,重点发展高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高压油缸产品,在长期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实践中,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

  公司成长受益于下游行业快速发展。油缸属于液压系统关键五大关键零部件之一。其主要下游行业工程机械行业近年进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公司为之配套的工程机械产品挖掘机近年来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成就了公司业绩的高速成长,但工程机械行业短期内面临增速放缓的风险。

  优质客户资源优势。公司与行业内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质的客户资源群为公司建立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对后来潜在竞争者构成较强进入壁垒,其主要客户为三一重工为首的内资挖掘机客户,由于国内挖掘机企业处于崛起阶段,这些客户的成长速度远高于行业成长速度,这是公司近年来高速成长的原因。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恒立油缸2011、2012、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 元、1.11 元、1.33 元。我们选择了关键零配件三家上市公司杭齿前进、方圆支承和南方轴承作为恒立油缸的可比公司。这些公司2011—2013 年平均市盈率分别是26 倍,20 倍和15 倍。考虑到恒立油缸的行业地位与制造技术和方圆支承类似,我们认为其可以支撑2011 年20-25 倍市盈率,目标估值区间大约在17.20~21.50 元左右。

  风险提示:

  其主要下游产品挖掘机短期下滑势头难以改变,未来2 年增速将明显放缓,公司高速增长势头可能难以为继;

  公司主要客户都有自制油缸能力或计划,公司未来增长空间可能面临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