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维图新:四季度业绩存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33.05%;营业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39.4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29.07%;基本每股收益0.46元/股。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主要依靠电子消费领域产品和交通信息收入增加。自公司开发消费电子领域产品以来,收入占比不断提升,目前已超过车载电子成为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的业务领域。该业务的迅速发展,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的快速提升。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三季度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毛利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7.01%,同比减少1.76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有所降低。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了6.27个百分点至42.8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减少,银行存款利息使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减少536.57%。

  第四季度消费类电子领域收入或萎缩。公司三季报中指出,由于前三季度诺基亚手机导航地图使用许可已达到较大数量,第四季度将按照折扣价销售,因此第四季度该领域营业收入很可能不会延续前三季度的大幅增长而出现萎缩。目前公司已开始加强苹果和安卓系统电子导航的研发,若进展顺利,也将改善公司对诺基亚手机的过度依赖。

  泰国水灾导致日本车企损失严重或影响公司车载导航业务。

  泰国发生了近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洪灾,导致大量工厂被淹,企业停产,其中包括日本在泰车企,大量汽车被洪水浸泡淹没报废。该事件严重影响日本汽车在全球市场的供给。

  而公司作为车载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日本地震后车载业务已受到较明显影响,本次洪灾或将对公司的车载业务带来更为严重的打击。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84元和1.07元,按10月20日股票价格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倍、28倍和22倍。下调公司至“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