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西车主8800元买牛拉进口车抗议质量问题(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老牛拉车。

  广西南宁市一车主购买一辆进口车80天后出现故障,因与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协商未果,便买来一头牛连续4天在销售店前拉车,以抗议该车变速箱存在的质量问题,引来了众人围观。

  7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南宁市江南区的销售店前看到,故障车辆上几根绳索拖在地上,车主花了8800元买来的牛此时正在一名老农的照料下,躲在一旁悠哉哉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车上贴着白纸黑字的“进口车就是这种质量、还我消费权益”等字眼十分显眼,引来了大批的路人围观议论,使得该路段通行缓慢。

  据车主孙先生介绍,他在2010年1月11日在广西弘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32.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克莱斯勒的一款“道奇酷威”进口车。使用仅80天后,该车于4月4日产生故障。后经销售公司检查鉴定,为该车的变速箱损坏。孙先生提出更换汽车的要求被拒后,希望在汽车维修期间由销售店提供代步车,却被告知每天需要350元的费用,直至汽车修好为止。

  而销售方弘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则称,对于车辆变速箱的问题,是质量原因还是人为原因引起,目前尚无定论。外国厂方已同意更换变速箱,但运货、维修等程序需要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对于车主买牛拉车的抗议方式,杨忠表示:“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方式不敢赞同”,而不论是更换汽车或是提供代步车,“都不在服务范围内”。

  孙先生当天再次与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交涉后,仍未达成一致。他告诉记者:“车子坏掉的第二天下午就已经出了结果,是质量问题,根本不是人为原因。”

  至当天下午5时许,孙先生及友人先后离开,故障车辆被销售店工作人员推进维修车间,牛也被装车拉走。孙先生一位朋友称,如果协商无果,会继续以这种方式告诉国人抵制该款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