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连续四周上涨近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布联合声明称,他们将在本周三结束前拿出方案。因为市场相信欧洲领导人最终将达成欧洲债务危机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投资者乐观情绪略有升温。

  道指:连续四周上涨

  美国股市上周五飙升,上周再次累计上涨,受新一批公司业绩以及围绕周末欧元区峰会的乐观预期提振。

  道琼斯指数涨267.01点,至11808.79点,涨幅2.31%,收于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累计上涨1.4%。该指数连续第四周单周累计上涨,为1月份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周数。该指数过去四周累计上涨9.6%,目前实现年内整体上涨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月累计上涨9.2%,但年内依然整体下跌0.6%。

  油价:涨至87.40美元

  原油期货上周五走高,追随股市和欧元的涨势,因市场对周末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欧洲领导人峰会抱有很高期望。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开盘走高,前市中段涨幅一度达到3%,但结算价有所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33美元,至87.40美元,涨幅1.6%。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0美分,至每桶109.56美元,跌幅0.2%。

  股市和欧元走高也对油价构成提振。一些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供应趋紧也是推高纽约商交所油价的原因。

  金价:上周五摆脱下跌

  黄金期货上周五实现周内的首次走高,因美元走软和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乐观情绪吸引一些买家进入受到打压的贵金属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3.20美元,至每盎司1636.10美元,涨幅1.4%。该合约上周累计下跌2.8%。

  对欧盟领导人接近达成欧元区救助基金可靠方案的新期望推动美元兑欧元、日元大幅下跌,并引发一些交易员对黄金空头头寸进行平仓。

  与工业紧密相关的贵金属的涨幅超过黄金,与铜价的大幅上涨遥相呼应。

  十二月白银期货结算价涨3%,至每盎司31.193美元。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