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五美股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14日),国际资本市场全线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周上涨,国际原油期货飙升3.1%,金价连续第二周走高。

  G20会议令人振奋

  1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9月份零售额较上月增长1.1%。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8%。交易员们称,这表明即使在失业率较高且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消费者仍愿意加大开支。

  此外,美国劳工部13日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人至40.4万人。40万人普遍被认为是就业市场陷入危机的一个重要水平线,该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没有好转。

  1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就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达成更多细节,这对资本市场构成提振。当天,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发表声明,称欧元区国家提交的一份具体方案,包含解决危机“正确要素”,令人振奋。

  欧元/美元也随之走高,美元下挫进一步引发了原油、黄金投资者的买盘兴趣。

  道指重返去年底上方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走高,道指实现六个月来的首次连续三周的涨势;道指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返至去年底收盘水平上方。道琼斯指数全周上涨4.88%,标普指数上涨5.9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 7.60%。

  油价飙升3.1%

  国际原油期货上周五飙升3.1%,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57美元,至每桶86.80美元,为9月20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水平。该合约上周累计涨3.82美元,涨幅4.6%。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触及一个月高点,涨3.57美元,至每桶114.68美元,涨幅3.2%。交易员表示,油价可能很快重返每桶90美元的水平。本月初油价一度跌破每桶75美元,触及一年来低位。

  金价连续第二周走高

  国际黄金期货上周五收盘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4.50美元,至每盎司1683.00美元,涨幅0.9%。该合约本周累计上涨3%,为9月份连续三周下跌后连续第二周上涨。

  股市走高对黄金期货构成提振。最近数周,这两类资产价格的走向始终相同。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