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综指较抗跌 创业板中小板走势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宣震24日做客节目,点评今天盘面情况。他认为,今后总体上会体现出上证综指比较抗跌,但是创业板、中小板、深圳综合指数走势会偏弱。

  宣震:从上证综合指数来看,可能短期下跌空间不是特别大,影响上证综指的像银行股、两桶油,最近都相对比较抗跌,整个券商概念走的比较火,所以上证综指来在2300一带可能会有震荡小幅反弹的过程。

  今天的创业板指数跌的非常多,在第三季度季报接近公布的后期,大量的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一些中小盘的股票会在报表前后有较明显杀跌过程,总体上会体现出上证综指表现相对比较抗跌,但是创业板也好、中小板、深圳综合指数走势会偏弱。

  对于市场来说,现在已经非常多的人去拿目前的市场和2008年来对比,一些入市时间较长的股民还记得2008年在最后也是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跌的比较惨,所以从大框架来看,目前上证为例,2300一带有点类似于2008年上证综指破2000点之后的走势。

  在汇金第一轮增持之后,其实银行股基本已经止跌,后面都是基本上中小市值的股票。从2009年角度来看,2008年2000点以下显然是安全的,从2008年10月份单独一个月来讲,2000点跌到1664还有比较大的下跌,如果把这个原模原样搬到目前2300以下,长期应该是安全的位置。

  短期来看,目前很难说这个市场能够跌到什么地方,因为确实目前市场的悲观气氛是非常非常浓重,这种悲观气氛主导下,市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不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