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经济危机影响 过半美国人一年没下馆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爆发的经济危机不仅影响范围广,而且持续时间长。据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从2009年秋到2010年秋,有一半以上的美国人没有到饭店就餐,这可能是经济危机对民众消费最明显的影响之一。

  综合国外媒体10月22日报道,根据这份调查结果,只有49.3%的受访者表示在此期间下过馆子。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不管出于自愿还是无奈,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称自己没有过着“奢华的”生活,美国民众之间的贫富差距正在日益扩大,数百万人受到经济衰退的严重影响。

  对于很多人来说,目前根本没有额外的钱去下馆子或是看电影。或者因失业、或因实际收入停滞不前,美国民众的平均可支配收入比2008年少1315美元,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人不得不慎重消费,优先购买更切合实际的商品。最近还有其他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就业者中有一半人的年收入少于2.7万美元,这个收入不太可能允许他们出去享受一个愉快的夜晚。

  盖洛普近期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有20%的美国人为填饱肚子苦恼,并且人数比2007年增加了33%。自2007年以来,政府为了使这些人免受饥饿,每年需要投入总计1675亿美元的综合社会成本,平均分摊到每个人身上是54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