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平:影响股市预期的三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10月24日午间发表《影响股市预期的三个问题》博文,称今年股市几乎超出所有投资者的意料。从宏观层面看解决了欧债危机后,世界还要解决三个长期的问题。

  一是凯恩斯的遗产政府债务。各国政府包括中国政府都背负大量债务,这些债务就像病毒在特定条件下会向正常的经济体发起攻击。二是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三是自由市场经济引发的资本与劳动力矛盾。

  朱平表示,未来的方向会受此影响,经济增速和资本的回报会比以前下降,这虽然制约了股市全面上涨尤,其是对上个牛市因资本扩张而带来丰厚回报的资本品、大宗商品类及无避垒制造业的压力更大,对债市倒是个利好。

  朱平判断,其次,就业将成为首要任务,这可能会使全球的通胀有所上升,也对全球运输产能力造成压力,还可能会改变全球现有的分工体系即美国的发明和软件、德、日、韩的关键零部件、中国的大规模制造,这对中国是个压力也是个机遇。机会可能出在能形成壁垒并且资本投入不是很大的行业上,如品牌、渠道、互联网、技术和先发赢利模式形成的壁垒。如果说下一次股市的全面上涨,等上述三个问题出现较大缓解之后再发生可能更合逻辑。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