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地集团:增收节支 抗风险能力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4.96亿元和4.79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7.7%和64.2%。每股收益为0.11元,每股净资产达到4.04元,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69%。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较上年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结算不均衡所致。预计四季度公司结算将会大幅增长,全年净利润也会略有增长。

  1-9月,公司的销售情况尚可,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和28.4%,接近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中,7-9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亿元,同比下降了23.5%和15.2%。虽然上半年公司调增了全年新开工面积的计划,全年新开工面积也由原计划的284万平方米调整至380万平方米,与2010年持平,从而保证了下半年公司房源供应充足,但在整个市场去化率普遍降低的情况下,预计四季度公司难以取得超预期的销售增长,实现年初制定的400亿元的销售目标会有一定的难度。

  公司1-9月新拓展开发项目2个,新增按容积率计算规划建筑面积约41.1万平方米,合计支付地价13亿元。2010年全年金地集团新拓展项目可建建筑面积为300万平方米,合计支付地价115亿元,且87%的土地是在下半年获得。公司年内在新增土地储备方面已有明显放缓的迹象。截止9月底,公司有未结算权益建筑面积1400万平方米,按公司今年计划新开工面积380平方米计算,足够公司3年开发所需。

  截至9月底,公司账面预收账款继续增加,金额合计达到315亿元,比2010年底增加了126亿元,已经超过我们预测的2011年全年结算收入水平,这将能够为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资源保障。

  1-9月公司的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净流出36亿元,其中,7-9月份实现净流入15亿元,由于公司在年内减少了新拓展项目的支出,预计四季度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会进一步改善。截至9月底,公司账面持有现金178亿元,较年初增加了42亿元,已经可以完全覆盖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之和即121亿元,因此,短期之内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无忧。

  我们维持对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预测,即2011年每股收益为0.77元,2012年每股收益为0.93元,并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