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走势风云突变 双底走势能否成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盘后点评:

  周末欧美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反弹走势,我国A股市场小幅高开震荡。早盘期间股指在金融板块等权重的带动下小幅冲高后,由于成交不足股指再度回落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307点附近。不过随着权重板块的持续支持股指再度顽强反弹,尤其是午后股指在煤炭、有色等其他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走出一波强劲反弹的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70.33点,上涨2.29 %,成交629.7亿;深证成指报9957.62点,上涨2.69 %,成交520.4亿。两市共有2110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数据显示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多个地区的商品房价格环比出现回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开始有所显现。面对这个现象不少声音开始出现,称未来国内房地产价格调整将会到达50%以上。甚至有人认为会因此导致经济出现问题,政策将会出现放松表现。我们认为这些想法有些不切合实际,房地产价格是开始出现松动,年内出现15%左右的调整还是比较契合实际的,暂时房地产调控政策也不会发生变化。管理层的表态也证实了目前调控方向不会出现改变,打消了部分投资者对于紧缩政策松动的预期。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反弹走势。上午市场表现整体偏弱个股普遍出现下跌,两市无涨停板股票,相反跌停板家数却一度达到了两位数。午后市场风云突变,在权重板块整体走强的带动下,股指快速走强向上突破5天均线压制。中小盘创业板指数一改上午颓势,在创出新低之后出现一波强劲的反攻走势。两市个股纷纷出现反弹走势,涨停板家数快速增加,大部分个股收窄跌幅甚至出现翻红表现。汇丰中国公布10月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先行指标PMI创5个月以来的新高,达到了51.1重新回到了枯荣线的上方。预示着国内经济四季度反弹势头良好,增强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逐渐走好的信心。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开始出现反弹走势。另外股指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短线已经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同时股指在重要心理支撑位2300点上方,投资者思涨意愿强烈。因此股指在午后出现一波较强的反弹走势。从技术走势上看和十月十二日的低点一起市场有望形成小双底走势,不过技术走势能否成行还要看反弹至颈线位附近时反弹能否取得突破走势。不过从目前市场基本面情况看,政策转向迟迟没有到来,中小盘创业板概念股风险释放仍未结束,权重板块走强基础仍不明显。因此近期反弹势头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注意上方2440点附近压力能否成功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