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步步高维持其“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0%;营业利润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66%;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4%;每股收益0.69元。

  ●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原有门店的内生增长,可比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8%;(2)2010年新开门店8家、2011年1-9月新开门店12家。新开门店使公司营业收入进一步得到提升;(3)由于可比门店的销售取得了较好的增长,使得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率相对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4.60%下降到报告期的 13.86%,从而使得公司利润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主业处于良性快速增长通道,高增长仍可持续。超市业务外籍管理团队已经度过磨合期,成熟门店增加使得内生增占动力增强;超市、百货业务外延扩张速度快,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费用率将得到有效控制。

  ●公告披露,公司预计 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 20%-50%。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1.22元、1.58元,维持其“增持”评级。(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