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复牌即跌停 重仓基金已做连续重挫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涉嫌财务造假停牌两月有余的紫鑫药业10月24日复牌,开盘即以18.64元封在跌停位置。截至午后14:27时,该股卖一上已有498164手封单,跌停板仍然没有丝毫松动迹象。据了解,此前重仓紫鑫药业的三只基金有两只成功出逃,留下一只泰达宏利价值优化独踩“地雷”。其已发布公告称,将紫鑫药业估值下调近三个跌停板。

  股价或将继续下跌

  从爆出自买自卖人参以来,紫鑫药业即被一些人士视为“银广夏”第二。从近期的公告上看,紫鑫药业已部分承认了内幕交易和财务造假,这对其股价的不利影响显而易见。另外,从其8月17日停牌至10月24日复牌,这两个多月期间,A股大盘也在持续下挫。沪指从2601点跌到2322点,共计下挫279点,跌幅近10.73%。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紫鑫药业复牌当日跌停在意料之中,日后或还将继续下跌。

  基金“躲雷”“踩雷”互现

  每逢股市“黑天鹅”事件一出,重仓问题股的基金动向也会受到关注。据披露信息显示,二季度重仓持有紫鑫药业的三只基金有两只成功出逃,仅余一只独踩“地雷”。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华富成长趋势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分别持有紫鑫药业433.79万股、93.33万股和83.94万股,位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但紫鑫药业公司三季报中所披露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这三只基金无视公司业绩高增长预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抛股套现。到三季度末,华富成长趋势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已退出十大流通股股东序列,泰达宏利价值优化也减至310.1万股。大肆减持的时间段恰恰是7月和8月上半月,紫鑫药业停牌前夕。

  目前,按停牌前20.71元的股价计算,泰达宏利价值优化持股市值仍有6400余万。泰达宏利价值发布公告称,将紫鑫药业估值下调近三个跌停板。

  三季报表现不俗

  已公布的消息也不全是负面的,于10月20日公布的紫鑫药业三季报倒是表现不俗。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大增106.7%;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53.05%。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851.52%。对于现金流量净额的大幅减少,紫鑫药业三季报并未给出任何解释。

  部分承认内幕交易尚有疑问

  今年8月17日,紫鑫药业因媒体报道涉嫌财务造假而临时停牌。在停牌逾两个月后,10月20日晚,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公司自查报告也于10月24日亮相,从自查结果看,紫鑫药业部分承认涉及巨额内部交易。公司2010年第二、三大客户千草药业、正德药业,以及2011年重要客户通化鸿涛人参贸易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存在巨额内部交易。

  但对另一些事实却采取了避重就轻的态度。对于同样在去年为公司人参业务带来巨大贡献的第一大客户平大生物,以及“通化系”、“延边系”8家企业与公司间的关系,紫鑫药业未作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