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赤字搞不定 美信用或再被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媒今晨报道称,美国银行美林预测,由于赤字问题,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今年可能再次被一家大型评级机构下调。而下手的可能就是三大评级机构的两家之一穆迪或者惠誉。

  报道称,美国信用等级可能被再次下调的扳机就是国会削减美国赤字在长期计划上难以达成协议。

  美林说,第二次下调将再次打击萎靡不振的美国经济。

  美林经济学家哈里斯在报告中说,信用评级机构强烈表示,如果国会不能达成可信的长期计划,他们可能进一步下调美国的信用等级。

  为解决赤字问题的国会两党委员会,即所谓的“超级委员会”需要打破僵局,在11月23日之前拿出至少降低赤字1.2万亿美元的方案。如果“超级委员会”难以达成协议,将引发自动削减机制,从2012年开始十年削减1.2万亿美元开支。

  今年8月,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和债务负担上升,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就首次下调美国信用等级。

  全球股市随即集体遭遇“黑色星期一”,美国三大主要股指跌幅超3%。而亚太股市也是全线下挫,当天,中国香港恒生指数的跌幅也达到2.17%。A股上证综指则跌至接近2500点水平,出现了3.79%的大跳水。

  业内分析称,如果美国信用评级再次被下调,全球股市将再次上演大跳水,而中国股市也不可避免受到波及。

  帮您解读

  主权信用评级是信用评级机构进行的对一经济体政府或当局作为债务人履行偿债责任的意愿和能力的评判。

  在这一评判过程中,评级机构一般对一个经济体经济增长趋势、贸易及国际收支、外汇储备、外债余额及结构、财政收支和相关政策影响等进行考察,最后给出具体评级。

  AAA级债务评级则为,有极强偿还债务能力,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