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开发商大幅降价是调控效果的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DB96A7EB67D4b53B225DB92D6E5EC4A

    现在距离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只剩下最后一周,而开发商在一轮又一轮的促销攻势下,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成交情况,各地楼市依旧门庭冷落,成交量低迷。上海此轮的部分楼盘大幅降价、所引发的退房潮也引发房产市场的不小震动,这一现象中究竟反应了什么样的房地产态势,社会各界又有哪些看法?

    记者在上海街头随机采访了几十位市民,大部分人认为开发商降价本身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会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能买得起房。

    一位上海市民告诉记者,那可肯定希望它降下来,你降下来大家排队也买不到。你现在不要讲这么多,你现在新的楼盘卖到150好了,排队。通宵排队了

    另一位上海市民说,当然是好事了。年轻人就是现在就业的时候刚刚就业工资什么都不高。当然是希望房价什么都降下来。

    而对于前期业主要求退房的合理性大家也看法不一。

    一个上海市民说,退房现象合理吧。因为我本身也是搞房地产的。做装修的。这个东西房价肯定是保值的东西。突然贬值了的话总得有个说法吗。

    还有上海市民说,我觉得对一些购房者来说,还是蛮有损坏。还是蛮亏的。就相对的补贴是应该要有的。

    另一位上海市民,这我觉得不合理,这个东西因为你买了房之后,涨跌的话这种东西,就好像你赚了钱之后你也不会分给当时在卖房的那个人是吧。你比如说400万买的涨到600万你会200万给房地产公司吗?跌了之后再让人家把你这个差价补回来我觉得应该不合理吧。

    有一位上海市民说,这个当时按合同来说估计是不可能实现吗。因为这市场的变化不是每个人能完全能预期到。我觉得应该是行不通的。

    专家表示,楼市每一轮宏观调控的目标最终的指向肯定是房价,开发商大幅降价促销的行为,恰恰表明宏观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告诉记者,谁也不愿意降价,对于开发商来讲,只要是楼市能卖多少价格他就卖多高价格,但是他看看后面一方面迫于资金的压力,另一方面看看宏观调控会不会有点松动的迹象,包括限购令,实际上主要是限购令这个政策,但是现在看来没有松动的迹象,那么他只能迫于内部资金的压力,只能降价、促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