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幅超百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对于欧洲各国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前景感到乐观,卡特彼勒业绩强劲增长,中国10月份制造业指数攀升至5个月新高。美国股市周一尾盘维持涨势。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8.63点,涨幅为1.09%,至11937.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4.29点,涨幅为2.44%,至2701.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71点,涨幅为1.43%,至1255.96点。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4日与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了一系列改革住房可支付再融资项目的措施,旨在吸引更多借贷人通过对抵押住房进行再融资,享受当前较低利率。

  周一,中国方面利好的制造业数据帮助铜价大涨7%,多种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上扬,黄金价格也跟随了这一走势;同期美股指数高开高走,也帮助黄金等多种资产在避险买盘枯竭之后的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收于每盎司1652.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16.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2.30美元,涨幅是1%。

  欧盟国家领导人在周日的峰会结束后表示,一个针对区域债务危机的完善解决措施协议已经开始成形,但是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据美联社周一援引德国反对党领导人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一次简短会议后的消息称,德国预计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经过杠杆化将可能扩大至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39万亿美元)。

  汇丰银行报告称,中国10月份制造业指数攀升至5个月新高。所谓的10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版(初值)有所扩张,而9月份的这份指数出现萎缩。

  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巨头卡特彼勒公司周一公布了其第三财政季度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当季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92亿美元攀升至11.4亿美元,每股盈利从1.22美元攀升至1.71美元,超过了市场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

  尽管欧盟各国领导人在上周日举行的新一轮峰会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但是各国也同时承诺,将在本周三的会议之前推出一项更为广泛的方案。而另一方面,分析人士则认为,欧盟很难在本周三的会议之前推出具有说服力的方案,以确保股票市场能够在长期内保持增长态势。

  欧盟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加1.9%,同比增加6.2%。修正后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环比减少1.6%。

  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本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企业并不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大幅招聘,但是同时也没有大幅裁员的计划。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瑞士各大银行将向美国政府提供数千位开立秘密账户的客户名单,以此来结束美国政府对其进行的离岸逃税调查。而如果瑞士银行业决定向美国方面提供客户名单,这将意味着需要瑞士国会批准对瑞士与美国之间现行税收协议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