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触底回升,机构都说莫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带动下,A股周一触底大涨,令被套多日的股民喜笑颜开。图/IC

  周一A股两市早盘延续上周以来的跌势,早盘沪指和深成指纷纷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直至午后风云突变,沪指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举反攻,沪指飙升逾50点,深成指也再度逼近万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2370.33点,涨幅2.29%;深成指报9957.62点,,涨幅2.69%。两市合计成交1150亿,相比上周五放大三成多。不过,由于“汇金入市”形成的反弹最终以失败告终,机构对后市大多持谨慎态度。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三因素促成绝地反击

  中证投资认为,造成两市早盘触底、午后放量飙升主要是由于:首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这一表态可以视作货币政策调控物价已经见效的证明,市场也因此预期货币政策将不再继续收紧。

  其次,汇丰中国发布的10月PMI指数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重返景气线以上,为5个月来最高。同时,制造业产出指数、企业采购数量等指标增速均呈现放大趋势,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第三,基金仓位的下降对后市的资金面构成支撑。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至76.36%。

  重视当前积极因素

  华泰柏瑞基金专户投资经理杨景涵称:“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目前只有11.5倍,甚至比1664点还要低,目前这个位置不应太悲观。”

  杨景涵指出,目前国内经济确是较紧缩的环境,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积极因素:9月份地产的传统旺季成交量非常低迷,这可能将导致部分资金会逐步回流至实业或者资本市场;民间高利贷的风险释放在可能导致一些企业资金链断裂破产的同时,也使生存下来的公司未来的竞争环境更好。杨景涵判断:“未来政府的政策可能会在减税、定向宽松方向有所作为。”

  机构大多态度谨慎

  不过,机构对后市大多仍持谨慎观点,广发证券仍强调:谨防追涨陷阱。

  广发证券认为,周一的反弹仍是对过快下跌的修正,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不宜过度追涨,可适量参与目前涨幅不大的优质股的反弹行情。

  周末的消息面平静给了A股较好的反弹环境,周边市场的良好表现刺激港股大涨,“尤其是中国平安的港股早盘超过6%,带动A股金融板块整体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