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年企业柯达现金储备告急 破产边缘变卖专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祝剑禾)被传深陷破产边缘的百年企业柯达与债权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昨天,由于对柯达的现金储备情况表示担忧,柯达的债券持有人组织了一个非正式委员会,并聘请了律师事务所来保护相关利益。而柯达则回应称,公司目前尚无意提交破产申请,继续出售知识产权的战略也没有发生变化。

  就在10月1日,受到破产传闻的影响,柯达股价当天暴跌54%,此后虽然柯达出面澄清,但是仍未驱散濒临破产的疑云。

  昨天,柯达向记者证实,为了获得现金流,公司将转让1000多个图像相关专利,而这些转让项目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微软、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巨头的注意。柯达还透露,此次要转让的专利在公司拥有的全部专利储备中仅占比约10%,且与公司的核心投资和未来发展无关。根据投资公司MDB Capital的估测,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30亿美元,柯达保留的1万项专利和出售的1000多项专利至少有同等的价值,这已经远远超过了柯达公司2亿美元市值。

  近半个世纪以来,柯达一直是凭借着利润丰厚的胶片业务盈利。然而,随着数字技术的崛起,胶卷影像淡出了消费市场,柯达逐渐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