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A股欲持续反弹 必不可少两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如湖南金证预期,周一股指出现相对较强的超跌反弹行情,日K线上,沪指中阳探底回升,站上5日均线,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后企稳反弹,最低下探至2307.15点,最终沪指上涨53.06点,收于2370.33点。

  早盘股指盘中一度宽幅波动,10点前后股指分别持续回升和持续回落,盘中创新低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明显放大,同时,跌幅榜上有超过十五六家个股打至跌停,市场情绪相对恐慌。恐慌过后往往将见阶段底部,随后股指逐步回稳,午后出现强势反弹,市场情绪出现明显改观,做多热情大幅回升,至收盘,两市有多达17家个股涨停,而跌停个股减少至4家。

  盘面上,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再度成为股指转跌为升的主要做多力量,银行股在今日开盘后就出现相对较强的表现,午后开盘,银行、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先后发力做多,同时,中小盘题材股亦跟随超跌反弹。对于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带领股指反弹,湖南金证并不看好其持续性,因为权重板块的走强需要充沛的流动性作为支撑,而目前和未来来看,似乎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发改委这一表态对于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后市股指运行趋势影响重大,而CPI逐步回落将为后市货币政策转向定向宽松或者适度放松创造条件。当然,目前来看,这些都是市场对于政策方面的憧憬,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进一步关注CPI的变化和管理层给予市场释放的信号或者具体的政策措施出台。

  技术上来看,在连续四日调整之后,周一股指出现技术性超跌反弹走势,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但不及汇金救市之后10月11日和12日的成交量,短线来看,湖南金证预计股指将延续技术性超跌反弹走势,而能否持续反弹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成交量继续放大,那么反弹周期将延长,如成交量仍维持低迷状态,那么稍作反弹之后,股指可能再度回归弱势。

  操作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局部强势个股机会,湖南金证建议重点选择那些提前于大盘开始筑底的个股,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需趁手中个股反弹至上方压力区时适当减仓,尤其需减仓那种高位横盘后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个股,总体仓位建议控制在4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