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人寿获准发行300亿次级债 保险频频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寿10月24日称公司已于近日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次级定期债务的批复》,同意中国人寿发行10年期和15年期两个期限品种的次级定期债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

  按照保监会要求,中国人寿应在收到该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相关发行工作。

  中国人寿曾于2011年10月14日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的次级定期债务的议案。

  在保险公司上市融资渠道不畅,加之股东也不富裕的情况下,发行次级债券也许是补充资本的最佳选择。

  从今年6月起,各家保险公司就开始争取资金。6月平安产险获得中国平安集团50亿元注资,注册资本增至170亿元人民币。6月15日,全国社保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以100亿元入股人保集团。此外,人保财险亦完成发行50亿元次级债。

  此外,已进行再融资的保险公司还包括:新华人寿股东注资140亿元,今年泰康人寿(微博)发行了20亿元次级债,中国人寿财险也已完成增资。

  从各家保险公司频频融资的动作可以看出,保险业对资金非常渴求,偿付能力吃紧是主因。受业务快速发展、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保险业迎来新一波融资潮。《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