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私募遭遇滑铁卢 泽熙4期一周跌幅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维持了近10个月的正收益,王牌私募泽熙系终于还是在2011年的熊市中,被残酷的A股市场绞杀。在上周的大跌中,作为私募界旗帜的泽熙系,遭遇惨重损失。

  泽熙4期2011年的净值增长率,从10月14日的-8.83%跌至10月21日的-19.37%,一周损失超过10个百分点,其他4期产品净值跌幅也普遍超过6%。其中,泽熙系旗舰——泽熙1号2011年净值增长率,从6.98%暴跌至-1.54%,单周净值损失超过8.5%。

  至此,泽熙系旗下5只阳光私募产品,除了泽熙5期取得0.14%的增长率,其他4只产品在2011年均出现了亏损。

  旗下重仓股纷纷暴跌

  虽然从公开信息中无法得知泽熙净值上周大幅下跌的原因,不过从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可能是泽熙系重仓股在上周的暴跌导致净值大挫。近期表现不佳的天喻信息 (300205,收盘价27.19元)就是泽熙系的“爱股”之一。

  上周,该股连续收出5根阴线,周跌幅达到了14.25%。本周一(10月24日)披露的天喻信息三季报中,泽熙3期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过泽熙入驻并未提振股价,该股昨日再度大跌7.23%,盘中一度跌停。

  2010年,泽熙系重仓股一度遭到市场爆炒,每当泽熙系现身某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该股就会大幅上涨。时间迈入2011年,市场似乎出现了审美疲劳——泽熙系的股票变得越来越不给力,在泽熙露面当日股价暴跌的例子并不鲜见。

  中报出现泽熙身影的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股价走势并不理想,包括巨化股份 (600160,收盘价20.65元)、三爱富(600636,收盘价25.96元)、中国医药(600056,收盘价18.31元)等,大都出现了大幅下跌。虽然三季报披露时,泽熙系退出了部分公司,但是泽熙的净值还是受到很大的影响。

  三季报显示,泽熙系还出现在三普药业(600869,收盘价24.16元)、证通电子(002197,收盘价12.35元)、升华拜克(600226,收盘价8.61元)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随着本周上市公司集中公布三季报,相信泽熙系净值大跌的谜底将会解开。

  7月成泽熙系分水岭

  管理资产近百亿元,由游资成功转型阳光私募的徐翔,自2010年3月中旬发行首只私募产品以来,由于业绩增长惊人,很快成为内地私募界的新宠儿。徐翔很快在2010年又发行了4只产品,由此形成了阳光私募界著名的泽熙系。

  2010年,泽熙系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至年末,泽熙系表现非常出色,泽熙1号以85.15%的年内收益率拿下年度私募收益率亚军,2~4期的收益率也纷纷超过40%,成立最晚的5期也在5个月的时间内斩获36.53%的高收益率。

  进入2011年,泽熙系的强势依然不减,5只产品的总规模接近百亿元,而且在大盘持续下跌,各路私募英雄纷纷亏损的背景下,泽熙系的收益率仍然在增长。

  转折点出现在7月中旬。

  从泽熙投资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7月中旬正是泽熙系净值增长的分水岭。

  以泽熙1号为例,至2011年7月22日,该产品的累计净值增至2.2717元,年内收益率达到了19.75%,至上周末,泽熙1号年内增长率为-1.54%,这也意味着期间净值回落约20个百分点。其他4期产品的净值高点,也出现在7月中旬至7月末,净值也普遍回落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