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士力:有效化解成本压力 “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尽管近两年药材价格涨势迅猛,丹参价格由两年前的8-10元涨至目前的20元以上,但天士力具备有效化解成本压力的能力。首先,公司拥有近万亩的药材种植基地,丹参等主力药材均实现自给自足;其次丹参滴丸毛利率预计在80%左右,药材成本占比不高;最后,今年以来公司加大增效降耗力度,成本控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因此,本轮药材涨价对公司成本影响较小。

  公司主打产品丹滴受益基药放量和通过FDA二期的有利背景,积极进行营销推广,重拾较快增长。新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若可扩大适应症还将进一步促使销售放量。二线品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新品种陆续上市,产品结构日渐完善合理。公司经营稳健,讲究提前布局,适合长线投资者积极关注。预计2011和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1.36元和1.52元,对应PE为30倍和27倍,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