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上月出口同比增2.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财务省10月24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9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加2.4%至5.981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且增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9月日本进口则同比增长12.1%至5.680万亿日元,为连续第21个月上升。

  当月日本出现3004亿日元的贸易顺差,为连续第四个月实现贸易顺差,但是规模较去年同期的7743亿日元同比减少61.2%。

  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口额同比增幅较大的产品包括原材料、矿物燃料、有色金属、金属加工机械和修建机械等,增幅分别为17.4%、8.9%、13.6%、30.5%和15.8%,另外,交通运输工具出口也实现了5.1%的正增长,其中,轿车和公共汽车与卡车出口分别增长3.2%和13.2%。9月日本进口额同比增幅较大的则为食物与矿物燃料,增幅分别为10.3%和32.5%。

  分区域来看,9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0.4%,进口额同比增长1.8%;对欧盟地区出口额与进口额分别同比增7.6%、11.3%;对亚洲地区出口额与进口额同比增0.2%、7.6%,其中,日本对中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增2.7%和4.0%。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表示:“最新出口数据缓解了市场关于日本出口将出现大幅跳水的担忧,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认为日本的出口前景会转好,因为目前美欧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出现一定幅度的放缓。”(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