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排队加油向湖北全省蔓延 中石油中石化积极筹措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及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驻湖北分公司了解到,湖北省近两天来的柴油排队加油现象已开始由个别地区向全省蔓延。对此,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中国石化湖北分公司正积极筹措柴油资源,以稳定供应秩序。

  自本月中旬以来,湖北周边的安徽、江西、重庆等地出现柴油紧张局面,出现车辆排队加油现象,并逐步向湖北境内蔓延。业内专家分析说,柴油供应紧张原因分析一是受炼厂集中检修影响,柴油总体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二是由于降价后周边市场的资源一直供不应求,并出现了批零价格倒挂现象,湖北价格再现洼地,造成资源外流;三是资源供应紧张又造成用户恐慌心理,提前预支需求,增加了总消费量;四是湖北市场的成本价格高于零售价格,造成外采柴油资源难以进入湖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