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基金三季报 业绩深跌仓位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基金三季报昨日开始披露,天相投顾统计显示,首批20家基金公司198只基金三季报亏损986亿元,三季度末可比股票方向基金的仓位继续下降至76.36%,较年中下降3个百分点。

  偏股基金全军覆没

  数据显示,开放式基金的亏损较第二季度环比大幅扩大。

  基金的整体亏损增多主要是因为三季度A股呈现加速下跌的趋势,三季度沪指跌幅14.59%,偏股基金全军覆没,部分品种亏损幅度超20%。

  系统性下跌使管理资产规模越大的基金公司亏损越大。华夏旗下基金以262亿元的亏损居于首位。嘉实、南方两基金亏损亦逾百亿。

  从基金品种看,仅有货币基金整体取得正收益,部分债券基金实现正收益。此外受累于海外市场暴跌,QDII中也仅有黄金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余均蒙受净值损失。

  此外,有不少基金公司仓位降幅较大,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整体仓位在60%附近,为全行业最低。大摩深300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指出,此前该公司预计到通胀末期对毛利率的侵蚀,分析师也会将本行业的盈利预期下调,因此该公司仓位保持低位。

  但并非所有基金公司都保持低仓位或减仓态势。嘉实基金和华夏基金均采取了中高仓位操作。

  后市看法存分歧

  目前,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看法并不一致。

  三季度维持较高仓位的华夏基金比较乐观。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指出,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下跌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投资价值凸显。而嘉实基金邵建则认为在股票供应和新发公司业绩变脸打压A股,未来仍以成长性和防御性投资策略为主。

  赵立松表示,除了“估值底”,“经济底”信号也开始显现。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环比出现回升0.3%,连续两个月开始回升,显示出经济在紧缩态势下发展依然强劲。

  但对于市场具体反转时间,基金经理们认为仍要观察。(记者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