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美朝举行第二轮核会谈 美官员未抱太高期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日内瓦10月24日电】美国和朝鲜的谈判代表今天在瑞士日内瓦开始为期两天的会晤。这是两年前六方会谈破裂以来双方第二次会晤。

  这次会议继7月份的纽约会谈之后举行,其目的与其说是为了恢复有关结束朝鲜核计划的地区会谈,不如说是为了控制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一名美国官员在美国驻日内瓦代表团驻地外说: “会谈已经开始,他们在闭门会谈。”

  美国官员和分析家没有对此次会谈抱有太高期望,尽管美国的盟友韩国同朝鲜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略有缓和,并且平壤反复呼吁恢复核谈判。

  除美朝之外,六方会谈参与方还包括朝鲜的盟友中国,以及俄罗斯、日本和韩国。2009年该会谈破裂,当时朝鲜停止了会谈,因为联合国在它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对它实施了制裁。

  【法新社日内瓦10月24日电】朝鲜和美国的谈判代表今天进行了旨在重启陷于停滞的核裁军谈判的直接会谈。

  由即将卸任的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及其接任者格林·戴维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与以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为首的朝鲜代表团在设于美国驻日内瓦代表团的会场进行了会谈。

  美国六方会谈特使克利福德·哈特说,两国代表团在上午的会谈中“就各自立场进行了初步陈述”,随后于中午休会进行午餐。

  他还说,晚些时候,美国代表团将设宴招待朝鲜代表团。

  分析人士认为,在日内瓦会谈期间,不会在六方会谈问题上取得突破。他们认为,双方进行接触是阻止平壤鲁莽行事的一种途径。

  国际战略研究所不扩散研究项目的负责人马克·菲茨帕特里克对本社记者说:“人们认为,他们在会谈期间不会做出挑衅行为——是谈个没完,而不是打个没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