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蒙牛有意收购惠氏奶粉 蒙牛回应称还未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图片

  蒙牛高层人士回应称目前还没有递交竞购申请

  有报道称乳业巨头蒙牛正考虑收购辉瑞旗下的惠氏奶粉,涉及金额可能高达10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竞购如果成功将重新排定我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座次。

  本报讯(记者刘俊、黄佩)昨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中粮控股的国内乳业巨头蒙牛正考虑收购辉瑞旗下婴儿营养品业务惠氏奶粉,蒙牛正为此和中介瑞银接洽。除此以外,达能、雀巢、美赞臣甚至亨氏都是潜在投资者。这项交易预计需耗资至少105亿美元,如果蒙牛竞购成事将成为三聚氰胺发生后最大一宗国内乳企收购海外乳业资产的案例。昨日,蒙牛高层人士对本报表示,目前还没有递交竞购申请,但对该出售表示关注。

  蒙牛:表示关注

  “目前还没有递交竞购申请。”昨日,蒙牛一位高层人士在接受本报查询时这样回应。不过,他并没有直接否认蒙牛有收购意图。他说,蒙牛对国际同行的出售表示关注。蒙牛昨晚公告表示仍未与辉瑞人士直接接洽,现时未有任何实际安排或计划,若日后有商谈将会公告。

  本报昨天也向辉瑞求证此事,辉瑞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表示,年内不会公布惠氏营养品业务的进一步处置消息,到底是剥离还是将营养品业务单独打包上市现在还未有定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蒙牛的上述表态已流露出竞购的兴趣,但惠氏要到11月才正式向潜在投资者散布出售文件,不排除中介“放风”推高售价。惠氏奶粉所在的营养品业务去年录得19亿美元收入,据估计要买下得花105亿美元。

  专家:可获取惠氏在华份额

  据机构IMS上半年的统计,美赞臣占国内婴儿奶粉份额首位或14%,其次是达能旗下多美滋的12%,惠氏位列第三,约占10%。昨日乳业专家王丁棉对本报表示,蒙牛看重的是惠氏在奶粉市场的份额以及它的销售渠道。“和伊利相比,蒙牛主要依靠液态奶创收。奶粉业务一直较小,对此蒙牛并不服气。”

  王丁棉表示,目前由于市场盛传有多家竞购者,蒙牛最终胜算难料。谁最终“迎娶”惠氏奶粉,相信都会影响我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