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称23%美国人相信该国金融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发布的10月份信心指数显示,23%的美国受访者表示相信该国的金融系统,这一数字较今年6月的25%进一步下降。

  该指数衡量了受访者对于四大金融领域的信心,包括银行、股票市场、共同基金和大型公司。其中,受访者对于银行的信心下降最大,从6月的39%降至目前的33%。该指数联合开发者之一的Luigi Zingales表示,近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经济现状感到“愤怒”或“非常愤怒”,这一比例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Zingales还称,这一调查结果反映出美国人对他们投资的金融机构信心不足。

  此外,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美国创造就业比减少财政赤字更为重要。(沈玮青)

  ■ 相关新闻

  多数美企预计美国经济微幅增长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企业预计,2011年美国经济仅将实现微幅增长,较7月份时的预期更为负面。

  82%的受访者预计美国2011年GDP增速同比将为2.0%或更低水平,同时3%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将出现萎缩。7月份的报告显示,7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2011年GDP将增长2.1%或更高。

  消费电子协会首席经济学家Shawn DuBravac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增速状况将急剧恶化,但绝大多数受访者预计经济并不会出现衰退。(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