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是否走高看周末欧洲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时间,国际黄金价格延续了上周反弹走势,于1680美元以上位置振荡上行,1700关口近在咫尺,本周欧洲峰会将成为决定金价走势的指导性因素。

  近期,欧元区德国和法国一直致力于商讨希腊救助方案,这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欧元、澳元等为主的风险货币在上一周纷纷走高,而美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压制,对于黄金价格的反弹起到了关键作用。美元走弱,成为金价在1650一线获得支撑的关键因素,但黄金想要突破1700,向更高的价位迈进,单靠这一因素恐难实现。原因是欧元区融资和信贷问题,尚未真正落实,市场各个环节的现金依然十分吃紧。

  在上周六G20财长和央行议会上,IMF正在考虑推出一种短期信用贷款;如果本周会议后,欧洲央行、欧盟、IMF联手出资,大量购买问题国国债和银行不良资产,将对黄金价格产生明显的提振作用。但如果会议再次陷入僵局,则金价短线前景黯淡。本周初期,金价维持振荡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

  操作建议:中线来看,印度排灯节和中国传统春节到来,实物黄金需求的增加,可能会为黄金带来一定支撑,11月后,金价应能继续走高。

  技术方面,金价连续两周振荡向上,走出了比较稳健的反弹行情,技术指标走好,上冲动力相对充足,随时可能越过1700美元一线。若金价能向上有效突破1700,则建议短线资金可轻仓介入多单,国内金350元以上位置可少量买入。否则,黄金会继续陷入盘整,短线投资者观望为佳。中长线投资者持金待涨。

  (金叶珠宝钟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