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10月汇丰PMI回升不具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10月25日发布报告称,虽然10月汇丰PMI创5个月新高,但总的来看,当前的汇丰PMI回升可能不具有持续性,四季度和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前景仍不容乐观,可能将继续受欧债危机进程的影响。

  汇丰发布数据显示,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从9月的49.9大幅回升至51.1,创5个月新高。

  浙商证券认为,导致汇丰本月PMI初值回升的可能原因是,库存周期规律导致经济存在一定复苏力量,而圣诞因素导致海外订单同比增加超级季节性,此外,通胀预期减弱导致需求端和供给端同时产生改善预期,从而带来订单和生产同时增加。虽然汇丰PMI初值进一步弱化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但不确定性仍在。

  方正证券指出,从分项看,新订单指数大幅反弹2.3个百分点,这可能与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仍较平稳有关;产出指数上升1.4个百分点达51.7,这或与四季度出口的季节性增加有关;投入价格指数回落,显示通胀压力正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