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钢创新力列央企第二 品牌价值同比提升6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北京发布,武钢品牌以170.52亿元位列第56名。昨日武钢表示,品牌价值提升来源创新支撑,目前在央企中武钢创新力已名列第二位。

  在这个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排行榜中,武钢排名较去年上升17位,品牌价值比去年提升63亿元。据透露,武钢品牌价值提升源于科技创新,最近2年,武钢平均每年都有5个研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截至目前,武钢累计申请有效专利1700余件,转化率超过78%。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300多项次。自“十一五”以来,已研发试制100多个高端新产品,新产品产量由2005年的161万吨增加至2010年的509万吨,销售收入增长近5倍。

  这些创新产品中,武钢硅钢值得记录。这个素有钢铁“工艺之花”别称的钢种,武钢在上世纪70年代从日本新日铁引进。跨进新世纪,日本技术专利的保护期限到期。

  此时,经过30年摸索吸收消化,武钢开始自主研发一般取向硅钢新技术,在2006年获得国家专利。相比日本技术,武钢攻克低温制造方法,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而核心的磁性水平指标全面超过日本指标。

  靠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硅钢片全面提升产能,逼得日本硅钢厂降价,以保持原有的市场份额。在世界经济大舞台上,武钢靠自主研发,赢得了对手实质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