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浙商集聚杭州谋发展 首届世界浙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浙商大会在杭州开幕

  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浙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500强企业和央企负责人到会

  中国经济网杭州10月25日讯(记者 李雨思)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今日正式在杭州开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浙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500强企业和央企负责人到会,这是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聚会。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为期6天,从10月23日持续至28日,杭州、丽水、义乌等地隆重举行。日程包括:世界浙商论坛、第二届中国浙江省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第二届中国义乌世界侨商大会暨世界采购商大会、全国浙商营销网络对接洽谈会、浙商对话世界500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专题推介会、浙江旅游宣传和项目推介活动、浙台企业家交流合作座谈会等。

  本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目的是以世界浙商大会及其常设机构为载体,充分利用海内外浙商的宝贵资源,凝聚浙商力量,传承浙商文化,联络浙商感情,更好地推动“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内外互动、双向开放,进一步促进浙江率先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根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浙江在省外经商办企业的人员约为600万,省外浙商在全国的投资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其中浙江输出的资金约1.3万亿元,销售规模接近2万亿元,每年向当地缴纳税收超过1200亿元,解决了1136万多人的就业,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浙商在省外又再造了一个“浙江经济”。

  另外有150多万浙商走出国门,截止到目前,浙江省全省经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4902家,累计投资总额112.2亿美元,中方投资额99亿美元,覆盖了138个 国家和地区,境外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