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浙商精英聚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获悉,10月23日至10月28日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浙商精英、著名专家、各界名人,乃至全球500强总部、世界名企、央企等负责人将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的盛会。这是一场浙江省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精英的聚会。

  据了解,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目的是以世界浙商大会及其常设机构为载体,充分利用好海内外浙商这个宝贵资源,发挥好这个独特优势,凝聚浙商力量,传承浙商文化,联络浙商感情,更好地推动“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内外互动、双向开放,进一步促进浙江率先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夏宝龙在世界浙商大会筹备会上强调

  办好世界浙商大会 服务感召天下浙商

  □本报记者应建勇 胡丹

  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浙商精英聚会——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10月25日在杭州开幕。昨天上午,大会组委会召开第三次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主席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主持会议,副省长毛光烈,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汤黎路出席。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浙商已成为当今中国第一大商人群体。据统计,目前在海外省外投资经商的浙江人就有750多万,省外投资总额超过3万亿元。

  在听取有关部门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夏宝龙指出,办好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必须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大力唱响“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主旋律。创业创新闯天下,就是要在新时期新阶段,鼓励广大浙商继续弘扬“四千”精神,敢为人先,勇闯天下,进一步做强做大,为我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合心合力强浙江,就是要鼓励广大浙商富而思源,回报桑梓,汇集千千万万浙商的力量,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更好地融合发展。

  夏宝龙强调,我省要实现科学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充分发挥浙商这支队伍特别是省外浙商的重要作用。要真情感召浙商回乡发展,认真研究服务浙商、发挥浙商作用的务实措施。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让天下浙商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尊商、亲商、兴商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我省转型发展的需要,着重发挥浙商在牵线搭桥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央企、引进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引进本领域本行业顶尖技术顶尖人才、合作共建市场营销网络等方面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尽快梳理一批可供浙商投资的项目,做好浙商日常联谊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

  夏宝龙指出,现在离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已不到一个月,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组委会及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办好大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