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紫鑫药业1.7亿关联交易未披露 竟称认知错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黄佩)在因涉嫌自买自卖人参、虚构财务数据被停牌两个月后,紫鑫药业昨天首度复牌,公司承认确实存在1.7亿巨额内部交易,但对此错误的解释竟以一句“关联交易认知上存在错误”进行搪塞,遭到股民集体声讨。昨天该股复牌后即跌停。

  承认巨额关联交易

  昨天,紫鑫药业发布公告,承认公司2010年第二、三大客户千草药业、正德药业,以及2011年重要客户通化鸿涛人参贸易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存在巨额内部交易。但对同样在去年为公司人参业务带来巨大贡献的公司第一大客户平大生物,以及“通化系”、“延边系”8家企业与公司间的关系未作正面回应。

  对数量庞大的巨额交易,紫鑫药业表示,是因为大股东康平公司及本公司对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关于关联人、关联关系的规定理解不透彻、把握不准确。对此,一位姓郑的律师在微博上公开表示,紫鑫药业2007年就上市了,但对上市公司管理办法中的基本要求都未能知晓,让人怀疑其是否具备上市的条件。

  8月中旬,媒体曝出,紫鑫人参业务的五大供货商和前五大客户中,多数与紫鑫药业存在关联关系,第二大客户千草药业实为紫鑫的“孙子”公司,第一大客户平大生物和第三大客户正德药业也与紫鑫关系密切。而前四位的供货商则均为皮包公司,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幕后实际控制人直指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生。

  基金大出逃

  据三季报显示,今年6月末尚分别持有紫鑫药业93.33万股及83.94万股的华富成长基金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在紫鑫药业“事发”前已将手中股份进行了大规模减持,退出了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目前只剩泰达宏利旗下的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基金截至9月末仍持有310.1万股。

  不过,在紫鑫药业复牌的前一天,泰达宏利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决定于10月21日对旗下基金持有的紫鑫药业股票按15.48元的价格进行估值。昨天紫鑫药业以18.64元收盘,如按15.48元的价格进行估值,至少还要再连续两天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