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汇川技术毛利率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公司前3季度盈利增长70.13%。2011年前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68.7%,净利2.58元,同比增长70.13%,摊薄每股收益1.19元。公司预计全年盈利增长50%-80%。

  ●公司第3季度盈利增长39.13%。公司第3季度实现收入2.89亿元,净利87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32%和39.13%,单季每股收益为0.41元。3季增速放缓主要受国内紧缩政策的影响。

  ●运营费用明显增加。前3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2.22%,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24.83%,增加明显。其中销售费用增加主要是销售人员增加及各项相关销售费用增加;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是管理人员增加,工资增加,以及研发费用增加。

  ●毛利率稳中有升。前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5.55%,同比上升近4个百分点,环比上半年上升0.2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实现稳中有升的原因如下:一是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走高端路线;二是业务结构的优化提升,今年高毛利率的一体化机增长迅速;三是压缩成本。预计未来公司毛利率有望相对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前3季度情况,我们将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调整为1.78元2.51元和3.61元。考虑到公司3季度盈利增速回落主要受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影响,给予增持评级。风险在于经济下滑程度和持续时间超出预期,毛利率出现明显下滑。(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