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房企三季报暗淡 业内预计或现大范围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日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已公布三季报,其营业收入、利润和现金流均出现大幅下滑,库存量同比上涨超过五成。业内认为,限购的传导作用正在逐步加强,房企生存状态的恶化会加速推动短期楼市拐点的到来。

  三季度一般为房企销售旺季,开发商选择放量推盘,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基本能推动成交量的上涨,增加销售收入。但从三季报的数据来看,29家房企总营业收入为156.4亿元,环比下降近两成。有15家出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下滑的情况,7家房企没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4。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三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基本打破了“以量换量”的规律,日益浓厚的观望情绪使得市场需求逐渐缩小,并保持在相对固定的范围。即使后市供应仍上涨,也难以推动成交。

  事实上,真正对房地产行业受创的深度表现是房企资金问题。如果市场持续低迷,压垮房企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资金链的断裂。

  因此,为应对财务上的困窘局面,开发商或者调低年度销售目标,或者采取项目全面降价的措施。随着更多大房企业绩回落,预计四季度会有更多房企降低市场预期,主动采取大范围而非个别项目降价。(记者 杨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