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热交换行业的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菱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热交换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商。自2001年成立时起,就定位高起点,用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产品的研发、生产,凭借着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这个团队对行业的了解及对未来技术方向的把握,在业内率先引进双波浪带结构技术,铜质硬钎焊技术,率先创新管带式耐高压换热芯体与换热单元结构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了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排头兵企业的称号。

  热交换器是因人类的文明进步而产生。那么什么是热交换器呢?热交换器是两种流体间通过热能交换而达到加热和冷却目的的关键部件。热交换器正被广泛地应用于宇宙空间飞行装置器、海陆空交通运输工具、能源电力设备、电子通讯设备、计算机IT设备,家用电器领域,也就是说热交换行业是关乎到全社会国计民生、科技进步至关重要的行业。大家试想,如果南方的夏天没有空调、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肯定是很糟糕的。就拿今天来说,如果没有空调,我们大家岂能安坐,由此可见热交换器技术的重要性,热交换器所涉足的行业是多元而广泛的,前景十分看好。

  八菱科技2003年投产,当年实现销售收入3100多万元,利润550多万元。到了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4.65亿元,利润7280多万元,七年间,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仍然翻了3.6番,平均不到2年翻了一番。数据说明,公司所从事的热交换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发展趋势令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