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保障房月底前全部开工 能否激活相关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时表示,截至9月底,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开工986万套,11月底前可全部开工。而广东获批发行地方债,专家认为,有助于为原本缺乏资金的民生项目提供更充裕资金,保障房项目便可从中受益。本周大盘反弹,周三保障房概念股能否崛起?

  中金公司:依然看好保障房概念股

  中金公司分析员张松、吴慧敏10月18日发布建筑行业周报认为,当前股价下,A股建筑板块2011、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14.0、11.5倍,四大龙头公司2011、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8.7、7.7倍,H股2011、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7.0和6.0倍,依然看好保障房概念的中国建筑(601668)、中国建筑国际,以及未来稳定增长的中国交通建设,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爱建证券:水泥同步大市,保障房用材、复合材料亮点多

  投资要点:

  目前水泥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2.87倍,而预测市盈率按照2011年盈利计算,才不到10倍,第四季度保障房进度的逐步明朗与行业旺季的到来,行业估值有望回升。

  限电会对水泥企业造成影响,四季度电荒将比三季度加重,动力煤继续上涨,虽然国家从一季度就开始想控制煤炭价格,但现在看效果一般。综合考虑煤炭价格差及电荒加剧,水泥供给将下降,四季度水泥估计会因限电、估值低等原因反弹,不排除水利投资加大、保障房进度提升、2011年扩大建材下乡试点推开等促发因素使水泥行情提前,但我们目前的判断仍是交易性机会。

  水泥需求端的重要性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只有需求旺盛的区域,才可能在行业萎靡的状况中胜出。需求端看,新疆的天山股份(000877)、青松建化(600425),东北市场看亚泰集团(600881)。但由于水泥行业的同质性强,即使胜出也可能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建议密切关注新一届政府对地产调控的态度,这将是左右地产投资、水泥需求的关键,下调全年水泥需求增速至9.2%左右。调降水泥行业评级为“同步大市”。

  建筑建材行业细分领域有很多亮点:建筑工程行业重点推荐上海建工(600170)、北新建材(000786)、中国建筑;装饰园林业金螳螂(002081)、亚厦股份(002375);玻璃行业看好南玻A(000012);复合材料方面推荐建研集团(002398)、利源铝业(002501)、天晟新材(300169)、东方雨虹(002271)。

  风险提示:淘汰落后产能、限制新增产能政策放开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