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书福:吉利对收购萨博没有兴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无意收购第二家瑞典汽车品牌。该公司去年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并与陷入困境的萨博(Saab Automobile AB, SAABF)进行过磋商。

  吉利代表几周前与萨博管理人士共同研究过投资萨博的可行性。但李书福表示,尽管一些外界顾问建议吉利尝试将萨博与沃尔沃合并,但他最终认为萨博的财务问题严重程度超过了吉利的底线。

  李书福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表示,对收购萨博完全没有兴趣,并估计对萨博进行彻底重组,使之成为一家能够生存的品牌最多需要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