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小双底加大双底 红三兵走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由于欧盟财长会议被临时取消,且即将召开的二次欧盟峰会前景未明,,一些大型企业财报及业绩展望也令投资者失望,周二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最终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终止了三连阳势头。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7.00点,收于11706.62点,跌幅1.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02点,收于2638.42点,跌幅2.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14点,收于1229.05点,跌幅2.00%。

  当日欧洲股市也温和收跌,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2%,报240.2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报3174.2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6046.7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报5525.54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4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00.40美元,涨幅为2.9%;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桶93.17美元,涨幅为2.1%,创下主力合约自8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国外不太给力,但国内消息面上传出了重大利好。物价下行的拐点得以基本确定后,房价也开始步入下降通道。在这种大背景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天津调研时明确表态,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这一表态被视作货币政策可能放松的最权威信号。

  不过利率市场上却传来不利消息一样的信号。周二招标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削弱了市场关于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与此同时,央行昨日还通过1000亿元正回购提前锁定了净回笼,货币市场利率应声而起,全线上扬。

  技术上看,沪指在经过连续大涨后成功站上2400点,5日、10日和20日均线均已被踩在脚下,短期转强已成定局,且有在2300点上方构筑双底的态势。另外,从更长远的日线图上看,沪指再次从2300点出发上涨,有可能构筑更大的双底。2010年7月初,沪指从2319点开始上涨,四个月时间上涨至一年多来最高的3186点。

  综合来看,市场已经连续两日大幅收红,昨日放量上涨更是给技术上的反弹延续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不过,中证投资认为,市场目前想要继续上涨仍需满足三大条件:成交量继续放大、资金利率继续下行和欧债危机取得突破。而且,在连续上涨后,市场的做多力量已经有所消耗,需要进一步补充弹药;技术上也需要经过一个调整过程,为继续反弹蓄势。操作上,那些三季报业绩超出预期的绩优股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