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涨1.66%收复2400关口 通胀忧虑舒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25日讯 A股市场周二连续第二日攀升,沪指收复2400点关口,通胀忧虑舒缓以及外围市场向好提振投资者情绪。

  上证指数收市报2409.67点,上涨1.66%;深证成指收市报10203.4点,上涨2.47%。另外,中小板指收涨2.85%,创业板指涨3.29%。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562.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三成半。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上扬,有色金属、计算机、传播与文化、社会服务、煤炭开采、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在3%以上。但金融板块表现欠佳,涨幅仅在0.8%左右。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逾八成省区猪肉价格出现下降。统计局数据也显示,10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平均较上期下降1.5%。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周一表示,通胀不是当前中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政策调整应看得更长远。他预计,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为5.5%,明年将降至4.8%。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带动有色股领涨,露笑科技、铜陵有色、金瑞矿业封住涨停。伦铜周一升6.9%,纽约原油期货涨4.4%。

  受益于政策对文化产业的推动,传媒娱乐股连续两日大涨,但涨幅较昨日有所趋缓。天舟文化、新华传媒涨停。(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