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连续两天放量反弹 走势仍需有效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周二大盘继续在利好因素刺激下表现放量震荡反弹行情,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震荡整理之后,在板块轮动激发的做多人气推动下,重返2400点之上。对此,私募人士陈晓阳在博文中表示,这表明连续两天放量反弹有效确认二次反弹。而盘面上,板块轮动活跃,题材股活跃较为丰富,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明显占据上风,这将会有利于推动股指继续上行。加上新的利好因素继续出现,进一步提振当前做多信心,尤其是以各类蓝筹股的放量上涨更能表明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入场明显。后市大盘继续延续震荡扬升态势。

  当前消息面文章指出,境外方面,欧盟峰会将于周三举行,市场关注欧盟能否如预期推出债务危机综合解决方案。而国内消息面利好不断,其一,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同时发改委称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其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上周到北京访问,已就此RQFII敲定技术细节,料可尽快成事。有利于改善当前市场资金面情况。加上转融通业务有望年内推出也带来了一定的政策性利好,以及证金公司60亿元注册资本金推算,预计转融通初期最大规模为900亿元,会改善当前资金面供求失衡状况。有利于改变市场投资信心。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仍存在经济下行,大盘股新股发行,以及地产价格大幅下跌等风险,使得后市行情上行变的曲折。操作上,前期套牢的耐心等待解套换股的机会,轻仓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各类板块轮动中的投资机会,并关注新的消息面的变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wam.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私募人士,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