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多空因素僵持 本周有望出现二次探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近期超跌反弹被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打断,进而新的扩容信息,则加速此波反弹行情夭折,且上证指数于上周五再创调整新低,持续下跌惯性显露无疑。当前大盘会否阴跌下去,还是在短线恐慌盘释放之后,迎来二次探底反弹机会?对此,私募人士陈晓阳发表博文指出。在经济下行、超级大盘股不断发行等风险存在的背景下,一旦短线内利空因素得到释放,在不断出现的有利因素配合下,后市短线仍能出现弱势反弹行情。本周随时有望出现二次探底回升行情。

  文章指出,基本面,外围不容争议的不确定性因素一直存在。而国内,伴随宏观数据的明朗,通胀拐点回落趋势确立。三个季度GDP增速环比下降,显示经济活力下行明显。出口环比下降印证世界经济放缓,并且未来两个季度出口形势更加严峻。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基本排除,但并不意味着将全面放松。此次三年央票再度亮相显示当前银行体系的流动性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眼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行情阶段性反弹基础是建立在股市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可见,随后市场行情处在一个流动性逐步改善的环境下,利于大盘的弱势企稳。

  “与此同时,目前市场上不断出现新的积极因素。如出台金融财税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要求信贷支持外贸企业、社保基金9月份新开16个A股账户、转融通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融资融券转常规规则体系就绪,拟扩至280只成份股等。但是利好利空对比下来,眼前新股加速扩容丝毫未有松懈。加上最新消息上海等四地获批自行发债229亿元,14家银行发行次级债2076亿元等,显然当前市场资金严重资金供求不平衡。这也是未来股市不会出现大的转强机会的根本原因。”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w2w.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私募人士。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